close

DSC02862.jpg

終於又到了修剪頭髮的時刻..這次還是乖乖地回去黃金海岸找原來日籍設計師..

上次想要嘗鮮在Brisbane找了個據說在東京有幾年經驗的日本設計師剪頭髮..

那次的經驗實在不太好..把層次減得太高..讓我的頭髮看起來更少..這是我的大忌啊..

再加上收費又貴..要80澳幣啊..所以這次還是決定回去之前的salon修剪頭髮..


我剛來澳洲的時侯..試過好幾間salon剪頭髮..

澳洲人,華人,越南人設計師我都試過..

其中在city的香港人設計師..我也還蠻滿意的..只是幾年前剪髮價格就要80澳幣..

而越南人的那間salon也是朋友介紹..弟一次還不錯..不過很愛推銷..價格大約65澳幣..

之後有次幫我用了個很奇怪的髮型後..我就決定再也不去消費了..

直到有次在報紙廣告上看到gold coast這間salon..試過一次後..印象大好..

設計師又細心..而且當初洗加剪只要39澳幣..已經比在台灣找日籍設計師剪還便宜..

從此除了回台灣弄頭髮外..在澳洲我幾乎只去這間salon..

即使要花大約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也甘之如飴..


剪髮歷史介紹完了..來介紹今天的重頭戲吧!!

 


DSC02838.jpg

 

這間叫做glams Hair Loinge..就位於知名觀光地surfers paradise(衝浪者天堂)..

我第一次去並不叫這個名字..後來換老闆後才改名..

不過裡面清一色全都是日本人..雖然打電話預約時..可能會有點雞同鴨講..

只要是講慢一點..聽不懂他們講甚麼的話..再問一次..還是可以解決的..


我當天到的時侯..才發現這次幫我服務的設計師不是原來以前常幫我剪頭髮的那位設計師..

剛開始有點忐忑不安..畢竟前不久才有不好的經驗..

不過看到當天生意也不錯..而且來的客人以日本人居多..也就暫時解決疑慮..


就如同一般流程一樣..

可愛的日本助理妹妹幫你拿外套和包包收好..先幫你洗頭..

我的髮質偏乾性..再加上一個多月前染髮..而且我原來的玉米鬚已經留長了..

所以最近整個頭髮不只髮尾特別乾..也很容易打結..平常洗完頭髮還得小心翼翼梳頭髮..

但是那天不知道用的是那一牌潤絲..洗完頭..整個頭髮還蠻滑順的..


接著..助理妹妹拿了幾本日本雜誌讓你看看參考你要的髮型..

我個人剪頭髮的習慣是只跟設計師講我要的長度..以及要不要有瀏海..其他全都交給設計師..

若是燙頭髮的話也頂多加個喜歡甚麼樣的感覺..請設計師拿主意..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頭髮又少又細又塌..很多雜誌上的髮型都不適合我..

而且看一堆髮型雜誌到最後..每個髮型都覺得很漂亮..反而不知道如何選擇..

幹脆把決定權給設計師..我是尊重也相信專業..

雖然風險是遇到不好的設計師..可能就會讓你懊悔不已..

這次我只跟設計師說因為我之前短髮燙玉米鬚的關係..現在玉米鬚留長..所以頭髮很乾..

我希望盡可能把玉米鬚留長的地方剪掉..但因為我打算把頭髮留長..所以也盡量不要剪太短..

而這次很幸運的是我剛好隨便翻一下雜誌..看到我還蠻喜歡的瀏海樣式..就指給設計師看囉..


大概花不到三分鐘溝通就開始動刀啦..

濕髮的時侯..大概先修剪一下..之後請助理吹乾後..又很認真地修剪一次..

尤其在前面瀏海的時侯..我看這個設計師非常認真地修了又修..

看到鏡子前展現的是柔順髮型重現..我的心才安定下來..

 

剛剪完後的模樣

P090509_14.56[01].JPG

後面有點翹翹的地方就是我的玉米鬚留長處..

可能還要再等幾個月頭髮再留長一點..才有辦法完全修剪所有玉米鬚留長的地方..

?叫我不想再次把頭髮剪短..


設計師問我今天要不要把頭髮弄捲..

這是當然要的..每次來這裡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她們用電棒捲的頭髮真好看啊..

我平常怎麼捲都捲不出來那麼好看的髮型..

雖然這次上電棒是可愛的助理妹妹..不過她自己捲的頭髮也很好看..

不過我看她用電棒捲頭髮後..我才知道為甚麼我自己用電棒做不來這麼好看的髮型..

因為她是一邊捲一邊拿一小撮頭髮比..再決定這一撮頭髮該怎麼捲..

另外一點..上完電棒後用的造型品還有怎麼抓頭髮也是門學問..我看她依照不同部位大概用了三種造型品吧..

最後再由設計師做最後的確認..


捲髮造型完成啦!!

 P090509_15.16.JPG

再來一張室外照!!

DSC02844.jpg

    吹風一天..到晚上的捲度依舊存在!!

DSC02885.jpg

我個人還蠻滿意這次的剪髮造型..直髮看起來頭髮柔順有氣質..

也不會因為層次的關係..覺得髮尾很虛..

前面的瀏海也有稍微修飾我的臉型..

再加上之前染得髮色配合當天上的電棒捲..感覺捲度更明顯..我真愛這個冷棕色..


剪髮價錢呢??洗加剪只要50澳幣..不過下次預約直接預約這個設計師就可以折價5元..

算是很合理的價格..真的是很推薦的一間salon..

 

glams Hair Lounge

Lot 403, 18 Cypress Ave, Surfers Paradise QLD 4217

Tel:(61)7-5538-7858

設計師: Kentaro Suz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