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4月中旬就開始跟著這部戲,
想到以後就不能每週都看到Dream Chance的神山舞,
覺得有點失落呢...(笑)
總之先把6&7&8的心得補上~

Ep.6
這集的答題者桂木因為中年失業而變得憤世嫉俗,
由於他曾經自殺未遂,使得他的母親縱容他整天遊手好閒,
這樣的桂木被邀請參加了The Quiz Show,
但他並不以得到高額獎金為最大目標,
不但綁架製作人?島的小孩,佈置了假炸彈,
而他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看到每個人慌亂不知所措的模樣並以此為樂;
看到這樣惡劣的桂木,
神山又再次地動怒,嚴正地指責桂木是個懦弱只想逃避現實的人,
甚至還讓深愛他的母親因為工作過勞而失去健康,
像桂木這樣的人是他所不能認同的。

其實Ep.6算是這10集裡面我覺得比較沒那麼精彩的一集,
總覺得桂木變墮落的因素有點牽強,
可能是因為這集比較像在鋪陳之後的故事線,
q1.JPG 
像是自我意識逐漸甦醒的神山,
為了試探桂木還擅自更改了Dream Chance的題目;
?島製作人就算小孩被綁架,也還是堅持節目要繼續放送,
以及本間不是因為他很熱心想幫助?島而努力解開桂木的謎題,
只是不甘願自己被耍得團團轉等等...
都為之後幾集的發展留下了很大的伏筆。

Ep.7
這集答題者柴田勇樹原本是小客機的駕駛員,
因為8年前發生墜機事故而被迫轉為地勤人員,
雖然事故發生的原因是引擎故障,
但柴田為了公司而選擇擔下這個罪名,
沒想到最後他卻被公司所背叛,
為了一圓再度飛行的夢想他參加了The Quiz Show;
另一方面,在本間一連串刻意安排策畫之下,
神山的記憶逐漸地浮現了,卻也因為喚醒的方式太過刺激,
加上心愛的美?在自己眼前死去這幕不斷在神山腦海中重覆播放,
導致神山身心越來越無法負荷,
也開始對於"恢復記憶"感到越來越恐懼,
q2.JPG 
但即使如此神山還是強打精神站上了舞台,
除了屬於神山悟的意志逐漸覺醒外,
也是因為藉由一次次地與答題者的針鋒相對,
讓他逐漸了解到The Quiz Show不光只是個益智的答題節目,
更是一個只要答題者能夠誠實面對自我,
面對自己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就能實現夢想的地方,

所以即使精神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神山依舊決定要繼續主持下去。

雖然最終神山無法完成這集的主持,
但也因為他的堅持,讓一向冷血的本間決定幫助柴田重回駕駛員的工作。
而?島也因為這次的答題者回想起原來8年前她就曾經與神山、本間相遇過,
也終於明白所有的答題者都與8年前的墜機事故有關,
由於神山在live直播的現場倒下導致節目開天窗,
身為製作人的她不得不為此負起責任而辭職;
但我想這一切應該都在本間的算計之中吧,
越看到後面越覺得這個人很黑暗很可怕...

Ep.8
為了能夠重回The Quiz Show,並且搞清楚本間真正的用意
?島決定接受參加答題的邀請;
在答題的過程中揭露了當年的?島為了引起社會對墜機事故的關注,
利用了美?悲慘的身世,
將她塑造成在急救官僚體制下被迫犧牲的悲情人物,
果然成功地引起大眾的迴響,也讓?島因此獲得新聞的授賞。
但這樣的新聞對於當時失去摯愛的本間來說,
就如同像是在傷口灑鹽一般地疼痛。

當然,就如同?島所說的,
如果她沒有這樣利用新聞炒作來引起注意,
這種體制害死人的意外的確會一而再地發生,
但我覺得像這種打著"追求真理"或是"第三督促力量"名號,
就可以不顧受害人家屬感想而"做"出來的新聞,
其實是很不道德的,而且也很缺乏同理心,
也難怪本間在看到?島竭盡所能悲情化的報導會如此憤怒,
會請?島當製作人也是刻意想折磨她,
甚至還想讓?島在無辜的孩子面前承認"她跟我沒有血緣關係"這種話;
q4.JPG 
被復仇之心所蒙蔽的本間,
一心只想著要將當年他所受的痛苦連本帶利地還給?島;
然而原本應該跟他一樣憤怒的神山,
卻在最後關頭幫助了?島,讓錯誤的回答變成了正解。
想必是神山在答題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島失去親生孩子的痛苦,
以及她對領養的小孩美野里那真誠的母愛,
讓他選擇了反抗本間的復仇計畫,而不戳破?島的謊言。
q5.JPG 
從神山將本間推開那幕,
"我不是你的道具!"這樣前所未有地對著本間大吼的神山,
可以感覺到真正的神山悟已經徹底覺醒了。

我覺得Ep.8是很精彩的一集,
?島當年會這樣不惜一切炒作美?的死,
除了想要改變官僚的急救體制,
也是因為想逃避失去親生孩子的痛苦,
所以讓當時的她無法顧慮到深愛美?的人的想法;
但在現實生活中,類似像這樣把別人的傷痛毫不顧慮地揭開,
只為求收視率而炒作出來的新聞多得不勝枚舉,
總覺得這些媒體人已經忘記了當初對這份工作的理想抱負了吧,
真的很希望他們看一看Ep.8啊~喚醒一下他們的良知與熱忱。
不然提醒一下有像本間這種人物的存在,
讓他們有點分寸也好啊 XDDD

不過本間的做法也真的太極端了,
他明明就知道小孩子是無辜的,
竟然還想讓?島在小孩面前說出那樣的話,
可見他對?島的怨恨有多深...
但想到他身為受害者親友的立場,
又好像能夠理解他如此憤怒的原因;
這就是我覺得Ep.8很精采的緣故,
因為無論是哪一方都有對與錯、黑與白的模糊地帶,
所以當矛盾點衝突起來的時候就很有張力,
Ep.8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吧~

呼~果然又長篇大論了起來,
還有Ep.9&Ep.10在等我呢...Orz,
加油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