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劇情雷,
還沒看的人慎入喔~

其實我很期待這部戲裡松潤的演出喔~
因為潤一直以來都是詮釋漫畫角色居多,
通常這類角色都很外放,而且觀眾對於這樣的角色也會有既定印象,
這樣在演繹時就會被原著設定侷限住,
變成無法隨心所欲地去發揮自己對角色的想法;
所以在沒有原著的束縛之下,潤要怎麼演出屬於自己的??,
並且扭轉大家腦海中深植的"道明寺樣"形象,
就是潤很大的挑戰了,
而且我覺得這對潤未來的演藝之路,
也是很好很重要的刺激呢~~

6.JPG 
劇情先從五年後被關在獄中的??開始說起,
雖然身體被拘禁在不見天日的監牢裡,
??的心卻依舊自由,用他開朗的笑容面對在牢裡的每一天,
但其實這樣的??早就已經放棄獲得無罪釋放的希望了吧...
看著他把印有"I have a dream."的小海報撕下折成小豬時,
真的有種既無奈又沉痛的感覺...

身為菲律賓與日本人的混血兒,??從小就活在別人異樣眼光中長大,
就連他那特殊的名字也讓他常羞於說出口,
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會被人用"菲律賓仔"等字眼羞辱,
走在路上也會被警察毫不客氣地盤問...
其實看到那一幕我心裡面有很深的感觸...

之前我一個人到了某英語系國家旅行了好一陣子,
在出國前有些朋友提醒我那個國家很久之前有實施排華的政策,
所以可能還是會遇到一些有種族歧視的人,
當時的狀況是我在某旅遊時買錯了電車的票種,
變成我以比一般正常的票便宜大概台幣20,30塊的票種坐了電車,
結果剛好遇見了查票員查票,
我跟查票員解釋我是買錯了票,而不是存心要逃票,
但那查票員就擺出一副"妳是犯人"的樣子,態度很高傲,
雖然最後是無事收場,但中間的過程真的很難受;
所以當我看到??被警察盤問那幕,就想起了這段回憶,
那種被誤會的不甘心跟被排擠感真的很不舒服...

4.JPG 
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片頭會讓潤跟baby們一起入鏡的原因,
人好像只有當baby時是最單純的吧,
不會有差異性的態度去面對其他膚色或種族的baby,
就只是單純地把對方當成另外一個人,
可以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
可是為什麼反而人長大了之後會開始在乎自己是什麼國家的人,
會覺得自己比其他種族的人優秀或卑劣,
但其實每個國家每個種族裡都有好人,也有壞蛋,
膚色是不是白的,頭髮是不是黑的,
真的可以拿來做為評判一個人的依據嗎??
我覺得這部戲有它很值得大家去深思的地方呢~~

其中有好幾幕潤演得都好令人心酸,
5.JPG 
像是警察搜查??打工的店時,
??那害怕又驚恐的眼神,讓我好想跳進螢幕裡保護他喔...
??會下意識地逃跑,大概也是因為他從小的痛苦經歷,
讓他知道就算他說的是實話,就算他沒做錯事情,
最終還是會被他的出身所掩蓋住吧,
所以他寧可逃跑也不願意再為自己多做解釋,
因為無論他怎麼說也不會有人相信他是無罪的...
2.JPG  
↑ 真的好可憐喔...
不要欺負??啦!!!!!!!!


4d6161fd.gif吼))))))))))))))))))))))

快找道明寺大爺出來一拳拳打飛他們(←喂!!)

咳咳,回到正題,
3.JPG 
新桓??果然還是比較適合花這類的角色,
之前Code Blue看她扛白石扛得好重喔~
究竟花的失語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以及她是不是早就認識??等等,
也是這部戲很值得關注的點呢~

另外還想提的是,
1.JPG 
↑ 在這幕裡潤看起來好可靠喔~
感覺潤真的成長為一個很有肩膀的好男人呢~~
妹妹~姊姊好羨慕妳可以這樣讓潤背呢...33c4b95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