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寫心得前,請容我吶喊一下:
SHO、SAKURAI SHO!!!!君?無敵!!!!!!
Nino說得真好,只要下定決心什麼也難不倒櫻井翔,
我很真切地感受到翔???無我夢中投入在神山這個角色裡了。

這集的答題者是被人稱為神之手的友部公一郎醫生,
醫術高明的他在急救財務大臣成功後聲名大噪,
參加比賽也是因為他希望能藉由Dream Chance來建造友部醫院,
博得社會大眾對他的好感,並藉此成為政治家,
攀上更高權力與慾望的核心。

其實從一開始我覺得神山就已經對友部很有敵意,
只是他一直強忍著,冷眼旁觀友部自圓其說,
5.JPG 
默默等待給友部最致命一擊的時機。
果然在神山一步步誘導與犀利逼問之下,
挖出了友部醫生隱藏在偽善外表之下,最醜惡不堪的一面;
原來他能夠爬上教授的位子,並不是因為他醫術高明的緣故,
而是他在拯救財務大臣與前指導教授性命之間,
選擇他認為救了才有價值的人命,對自己的前教授選擇了見死不救,
這樣一來他不但獲得了名聲,也藉機拔除掉眼中釘。

只能說友部醫生真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早在神山推出保險箱的時候,
一般正常人應該就已經會開始感到害怕或愧疚了,
但他卻很快就恢復正常,選擇繼續挑戰答題,
可見他的價值觀已經徹底地扭曲了,
完全不認為自己這樣做是很喪心病狂的事。
7.JPG 
在眾目睽睽之下,神山播放了友部見死不救的錄影帶。
我覺得神山在知道友部做出這種事已經很無法諒解,
但在親眼看到友部的所作所為,更點起了他的怒火:
「...做到這種地步,你到底想得到什麼?
地位嗎?名譽嗎?還是金錢?
打著神手的名諱卻做出這種事...
我無法理解,我真的無法理解!」

9.JPG 
沒想到友部還是一點悔意也沒有:
「毛頭小子你懂什麼?淨做些無謂的舉動...
我哪裡錯了?這都是理所當然的吧?只是個教授而已...
要選的話當然是選救大臣的命。
少在那邊說大話,換成你也一樣會做出這種事吧?
聽好了,這世上有些人的命就是一文不值,
有些人即便是死了也無所謂;
要問為什麼,因為人命本來就是不平等的!」


聽到這種回答,神山隱忍許久的憤怒終於爆發,
狠狠地甩了友部一巴掌(打得好啊!!!)
8.JPG 
「別胡說八道了,友部"醫生"!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文不值的性命,更沒有死了也無所謂的人!
從生命誕生那刻起,我們就被賦予了某種權利,
每個人都披荊斬棘地,去尋找各自的幸福,
我們每個人都有這項權利,
在這份權利前,大家都是平等的;
但是你,唯獨你沒有這個資格去談什麼夢想,
更沒有評論生命的資格!
我是絕對不會認可你這個人的!」

3.JPG 

看到這邊,我覺得好難過,
甚至被翔???震撼到眼淚飆出來了;
我覺得翔???是真的被激怒到了,
那是一股很真實、很強大的憤怒,
他說的那一番話不僅代表了神山的信念,
也是屬於櫻井翔本人的信念
所以更覺得那番話很有震撼力;
看完之後有種很想大叫"SHO、SAKURAI SHO!!!!"的感覺,
櫻井翔你真是好棒!!!!!!

不過隨著劇情發展,製作人與工作團隊已經發覺到本間不尋常的用意,
尤其是?島已經發現每位來賓似乎都認識神山,
再加上這集實況播放的內容太血淋淋了,
如果現實生活中有節目直接播放這種殺人錄影帶的話,
應該會立刻被停播吧??實在太殘酷冷血了;
而本間與神山之間那段遺失的回憶,
也漸漸拼湊出一些端倪了。
但我還是無法相信美?是被神山所殺,
畢竟神山是會為了"人命是不平等"這種話而憤怒的人,
像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殺人...其中一定有什麼原因造成美?的死,
現在已經很迫不及待下一集的內容了。

另外我還被其中一幕吸引到,
1.JPG 
本間導演的錶是倒著走的,
這個男人也是很可憐啊...活在過去的陰影之下無法前進,
也難怪他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喚起神山的記憶,
因為最想知道美?死因的人,應該就是他了吧...
10.JPG 
被過去緊緊糾纏而同時感到痛苦的兩個男人,
請好好加油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