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想是長大後當本間的太太。"
"那我就和美?結婚吧?"
"嗯!"

我一直在想...本間其實是個很可憐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心愛的人不能再對你綻放笑顏,
不能和你說話,再也聽不到你訴說的任何言語,
即使你有滿腔的愛意也無法傳遞,
而她所擁有的夢想、美好的人生也瞬間化為泡沫,
深愛她的你,會怎麼做?
會默默地守候在她身邊等待奇蹟出現,
或者是萬念俱灰地選擇與她一同結束生命?
一般人通常都會選擇前者,
但可惜的是,本間並不屬於一般人,
雖然他出生在有錢人家,但他卻是側室生的小孩,
這樣的自卑感造成他孤僻內向的性格,
幸好這樣的他遇見了總是笑容滿面的美?,還有開朗陽光的神山,
三個人就這樣成為了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只可惜三個人之間微妙的平衡在神山決定告白之後開始動搖,
尤其在神山告知本間他被甩了,美?另有喜歡的人之後,
對本間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打擊,
因為就連受到眾人喜愛的、那麼自信的神山都被拒絕了,
美?又怎麼會喜歡不起眼又陰鬱的他?
正當本間因為失戀所苦的時候,
美?卻在墜機事故後變成了植物人,
不但沒讓美?看到她夢想中的花田,
他內心深藏那股強烈的思念,美?也不再有機會明白;
美?的笑、美?的聲音、美?的溫暖,也在那瞬間消失無蹤,
對本間來說這樣的美?跟死了沒什麼不同,
奇蹟這種事在現實生活中也不可能發生,
既然如此那他就和美?一起死吧,
這樣他和美?就能夠從痛苦中一起解脫了...

沒想到神山居然跑來阻止他自殺,甚至為了救他而墜樓陷入昏迷;
在照顧神山的期間,親手殺死美?的罪惡感不斷糾纏他,
加上此時新聞又不停地提起美?悲慘的身世,
把美?當作廉價的新聞一而再地播放;
此時此刻只有靠著仇恨與報復的念頭才能讓他從自責中解脫,
並且下意識地為了保護自己,將親手殺害美?的記憶轉嫁給了神山,
還一手策畫The Quiz Show,
毫不留情地在大眾面前揭開當年事故倖存者想隱藏的秘密。

恢復所有記憶的神山,
其實是最能夠了解本間所有痛苦的人,
q10.JPG 
不光是因為他深愛著美?,而是他將本間當作是他唯一的朋友,
"你是我所見過的人裡面,最純粹的一個人"
就是因為本間是一個這麼單純、這麼絕對的人,
所以才更無法忍受美?變成植物人,變得如此不自由與不快樂,
也無法忍受那些事故的倖存者被慾望與金錢所掌控,迷失了自己,
因為對美?來說夢想是多麼重要的寶物,
而那些人明明就還能來得及實現自己的夢想,卻絲毫不懂得珍惜。
本間的確是抱著報復的心情策畫了The Quiz Show,
但他沒有自覺到,其實他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這些人能夠找回最初的自己,
不要白費了好不容易獲得拯救的生命。
但我覺得...在所有答題者中,?島是本間唯一恨之入骨的人吧,
不但利用美?的死,甚至連答題者就是8年前事故的生還者都沒有自覺,
"忘記即是罪過",難怪本間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報復?島。

雖然劇情還是有些小細節設定不太合理,
但看翔???與橫山??一鏡到底、互飆演技真的很精彩,
尤其是看到他們兩個人痛哭的畫面,
q16.JPG  

好心疼啊~~~

q14.JPG 
我很喜歡最後這幕,
三個人一起到那片約束之地的夢想雖然已經無法實現,
但也因為活著,就能夠繼續朝著下一個夢想邁進,
q11.JPG 
而本間因為美?死去而停滯的時間,也在一連串的贖罪與神山的友情支持下恢復了轉動。
不過很叫人在意的是最後神山在眾人的歡呼中,走向聚光燈的那一幕,
是打算來個神山版quiz show第二部或SP嗎?? XD 真是期待~

另外還有一幕我也很耿耿於懷...
q7.JPG 
那個C選項是怎麼回事啊???? XDDDD

拖了很久的心得(汗)...不過最想對翔???說的就是?疲??~~
接下來攻頂也要好好加油啊!!!!男子漢櫻井翔!!!!!!

還有潤的smile...雖然我很努力想跟上進度,
但劇情真的讓我很難吞下去,即使潤演得這麼好,
編劇真是讓人搥心肝~明明有這麼多好的演員跟劇組人員...最後兩集會被換掉也實在很難替他辯解;
所以分集心得可能就不會補上了,
至於整齣的感想...等看完最後一集再看看吧,
潤~真的很對不起,我知道你花了很多心思跟努力在這部戲上的,
我會努力把這部戲吞下去的...(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