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96.jpg

最近好像犯了懶病

從回台灣後  就再也沒有更新我的網誌

雖然回澳洲已經一個禮拜了 

但回來後忙著把禮物分送給朋友   還有別人托買的東西  要拿給對方 

在加上  兩位很久不見的朋友正好回Brisbane

就這樣有了更多的藉口  把網誌就擱在旁邊不管

直到昨天看到妹妹把這次回台灣幫小姪子拍的照片放到網站上  讓家人瀏覽

才想到自己的照片都還沒整理  真是有點心虛


說到這次回台灣其中ㄧ大部分的原因就是為了我這可愛的小姪子兼乾兒子~睿睿

DSC04349.jpg  

他現在可是我們家的小霸王  沒辦法他是我爸媽第一個孫子

所以大家都把他當寶貝

因為算命說他一定要認乾爹乾媽  比較好撫養

老媽就下了決定  讓我當睿睿的乾媽

而我這個乾媽拖到小孩已經滿六個月  才特別回去見一面

睿睿一出生就是個巨嬰~ㄧ個4100公克的巨嬰

6個多月已經將近9公斤 

回台灣兩個禮拜  有時侯幫忙我弟妹照顧一下小孩 

因為抱他哄他的關係   結果是我開始腰痛了  我真是沒用啊..

 

 

這次妹妹跟她的韓國男友也一起回台灣

雖然老妹的韓國男友只待了五天  可是確胖了兩公斤回韓國

因為我那愛吃的老妹每天總帶他去吃吃到飽的餐廳

再加上他覺得台灣的珍珠奶茶真好喝

而且我媽又準備一堆台灣的水果

所以當我一回台灣  我問我妹韓國男友這幾天在台灣都做些甚麼

他給我的回答就是每天吃跟喝

難怪會胖了兩公斤回韓國

 


 

 

這兩周的台灣行  我可也做了不少事情

當然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話說當天我爸媽來接機的時侯  

我老爸一看到我就說我瘦得跟難民一樣  所以交待我老媽要多幫我補補

再加上我弟弟的岳父岳母聽到我跟我妹都要回台灣  馬上從高雄運了一堆水果跟零食

所以在家裡我就可以盡情地吃

如果有出門就順便買點懷念已久的夜市小吃補償一下  像是蚵仔煎.臭豆腐.東山鴨頭.鹹酥雞...等

在加上和朋友聚餐  也吃了不少的美食

改天在來分享一下幾間去吃過的餐廳  不過前提是這幾間餐廳我有記得拍照啦..

有時侯顧著吃跟聊天  拍照這件事情就放到最後  結果就忘了..

 

另外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看醫生

但是從國外回來要記得去區公所辦健保的復保喔..

要去辦理時  記得ㄧ定要帶上你的身分證跟護照

當然要出國前也要記得回區公所辦停保

Mollyㄧ位在英國工作的好朋友  當初出國就是忘記辦停保  結果回台灣後  健保局要罰款

總共要繳交2萬多的健保費用

所以要出國念書的人  關於這一點要非常注意

至於看醫生  ㄧ般我也只是找牙醫洗牙或補牙

另一個就是看皮膚科  因為我是過敏體質  在加上不知道何時開始又變成蟹足腫體質

在澳洲要看皮膚專科醫生   除了要透過家庭醫生refer  還要另外排時間約診

另外就是費用上也是很可觀的支出

以往我大部分都是去新光醫院的皮膚科居多  

但每次都花了一下午或上午的時間看醫生  而且費用也比ㄧ般診所貴

這次換了一間皮膚科診所  醫生人很nice  本來我的蟹足腫不想打針

但醫生勸我蟹足腫擦的藥要自費  價格約1900多元  不划算

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地打針  還有拿了ㄧ些濕疹跟牛皮癬的藥膏

沒想到我腳上看了很多年醫生都醫不好的牛皮癬  擦了這次的新藥膏後  改善許多

因此我也推廌這間診所給我ㄧ些朋友  當然也和妳們這些格友們分享一下

~~~~~~~~~~~~~~~~

林志聰皮膚科診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3號2樓(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至中正路右轉)

電話:02-28831389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shopping

這次除了幫自己採購外   還有朋友拜託代買的衣服

所以我們家幾個女人帶著睿睿就溜到五分埔逛街  當然也順便幫睿睿採購衣服

五分埔真是便宜又好逛啊..

只是這次我已經先拜託我妹在韓國GMARKET幫我買衣服了

因此此次逛街是幫親契小孩買衣服為主  自己並沒有買什麼 

雖然還是花了四千多台幣  不過看到滿滿幾大袋  還是覺得錢真好花啊..

在加上最近澳幣漲得兇  賺澳幣在台灣花非常划算

 

除了五分埔外  我一向也是非常喜歡在台北後車站那裡買ㄧ些飾品或是美妝用品

這次也買了ㄧ些飾品搭配  以及買了些髮飾

無論在品質或是設計上  甚至價格上  真得相當吸引人

如果認真逛  我大概可以花一整天耗在此地

因為以上的衣服跟飾品買了不少  有時間再和大家分享囉..

 

另外一個大收穫就是逛美容展

沒想到這次運氣好  正好讓我遇到秋冬美容展

我和弟妹兩個人一起到世貿二館看美容展

以下就是本人美容展的收穫(忘記把刷具放進去一起照了)

DSC04415.jpg

美容展中我大概也花了四千左右

除了面膜真得很划算之外  我還買了精華液

兩罐玻尿酸精華液只要五百元   真是太便宜了吧!!

這些面膜跟精華液大概是我一年多的庫存吧..

而且本人也拿了不少贈品

另外非常值得下手的就是刷具 

其實本來想拍美容展的  可是本人又不小心逛得太開心  回家後才想到忘記拍照

在台灣的時侯  我已經打開這次採購的面膜使用  超乎預期地好用

保濕跟服貼性都相當不錯  反而讓我有點後悔買得不夠多

下次美容展只能拜託我弟妹幫忙採購囉..

 

當然這次遇到百貨公司周年慶   我也和朋友約好去撿便宜

第一站就是微風廣場

本來沒有預期自己會去逛微風廣場  只是因為當天中午和晚上都和不同的友人有約

趁著下午的空檔  決定去微風逛逛

想到有一陣子沒有買內衣了  正好內衣有折扣  還有贈品贈送

而我就買了好幾套內衣  折扣完大約6仟多台幣

贈品如下:一盒資生堂禮盒以及一個大同電子鍋

DSC04416.jpg

當我扛著大同電子鍋回家時  我老媽還覺得莫名其妙  我幹嘛要帶大同電子鍋回澳洲

當大家知道這是贈品時  大家都覺得也太划算了吧..

唉..台灣真是shopping的好地方啊..

 

除了微風廣場外  我還去了新開的天母SOGO

DSC04346.jpg

上次回台灣時侯  天母SOGO還沒有開幕

所以這次和朋友約了逛天母SOGO

去的時侯正好也碰到周年慶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逛街的人並不如想像地多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樣  逛起來比較沒有壓迫感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大隆手創館裡  買了幾樣護髮及美妝用品

另外就是在樓上美食街 我買了豆腐酪  真好吃  熱量又低  到現在我還有點念念不忘

 

其他南京商圈的新光三越跟信義計畫區的百貨公司

我雖然都去逛了  除了買朋友的生日禮物外  我反而沒有甚麼戰利品

不過這次回台灣的收穫仍然非常豐富

回澳洲後  大家對我的戰利品還蠻感興趣的

朋友還打算明年組團跟我一起回台灣shopping

呵呵   也算是幫台灣宣揚一下順便促進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