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_單車環台12.jpg 

這是上次騎海岸的裝扮,

不過,這次會少了後面那陀很重的帳蓬,因為上次的經驗証明,我是無法成功搭帳蓬的人…

所以就不用帶帳蓬了……樂得輕鬆!

只是這次的挑戰是【不帶錢

…如果可以成功的話,那就可以不帶錢環遊全世界了…哇~哈哈哈~~哇~哈哈哈~~~

 

不帶錢騎西海岸_簡單行程規劃

這是Wendy【不帶錢騎西海岸】的計劃,

但不足之處,還需要大家的資源幫忙,

因為我順便証明一件事:

【只要會資源共熟,就算沒有錢,我們都能完成任何一件我們想做的事。】

就算大家現在荷包都很緊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得到幸福!


環島不難,現在只要你願意,其實都做得到!

不帶錢旅行這件事,

應該是歸功於(或是歸疚於)好久以前看過一本書「不帶錢去旅行」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有點興奮也有點挑戰!

我相信一定可以在大家的熱心幫忙之下順利完成!


因為計畫出發的時間只剩一星期8月2日出發,其實蠻趕的…

為何這麼趕?

那是因為有些事是不能等待的

如果要準備得十全十美再出發,我已經七老八十了吧!

所以,我自已的習慣是準備得差不多6成時,就可以出發了!^^


以下是我目前腦袋裏的打算

【1、住宿】(借住點若是粗體字表示已確定,有些是我自已幫他確定的)

我蠻想去看看一般人沒去看過的台灣西海岸沿海路線…

雖然可能很無聊…但我相信,這一趟旅程後,一定會發現更多美麗的地方!^^

8/2 (日) 

起點台大校門口-因為離我住的地方最近。

8點出發…起得來的同學朋友路人甲路人乙們,或是想要陪騎(看你想陪騎10分鐘、1小時、半天都隨你高興!^^)的朋友們,記得8點準時到台大校門口。集合拍完照後就解散,騎車的去騎車,吃早餐的去吃早餐,想回去睡回龍覺的就繼續回去夢翢公吧!

午餐:打算吃自已帶的乾糧,因為是第一天,比較有體力,可以多騎一點。

晚餐:到觀音鄉再交換…

預計借住點觀音鄉---目前尚未找到借住點,不過,請大家有空順便幫我問一下。我自已也會到達當地時努力去跟當地的民宿民家、教會、警察局用交換資源的方式交換到一晚住宿的。

路線圖:

20090802不帶錢曠西海岸_路線圖_第一天.png 

 

備註:下午3點到7點,網友14要陪騎,大約是從竹圍漁港永安漁港,電話連絡哦!

 

8/3  (一)

起點:觀音鄉

預計借住點:竹北市,Danny要負責...(借住點已確定)

8/4  ()

起點:竹北市

預計借住點:西湖鄉

(中間會經過大甲…不過,千萬別讓我阿媽知道,她會殺了我滴~~所以我打算過家門而不入!)

8/5 (三)

起點:西湖鄉

午餐:看能不能剛好到達大甲,去給大甲的高碧琴小姐包養。

預計借住點:梧棲鎮_Michael大哥的朋友處

(外星人明錡說如果我8月5日到台中,他就陪我騎到彰化…那我得加快腳程了…磨破皮也不在乎啦!)

8/6  (四)

起點:梧棲鎮

預計借住點:二林鎮

8/7  ()

起點:二林鎮

預計借住點:布袋鎮

(嘉義的配天宮(住宿)香客大樓)-灰色表示目前不確定在路線上…

8/8  (六)

起點:布袋鎮

預計借住點:安南區

8/9  (日)

起點:安南區

預計借住點:岡山鎮-(skyjezz建議我去住高雄的關愛之家)

岡山是Wendy那個無緣的爸爸一輩子都在這裏工作,做雨衣,

所以停這邊看看他生前到底是在什麼樣的地方生活…

雖然10幾年過去了,房屋店面都變了,

但我想,大致上的樹、田、山、海,是不會變的。

想知道他看到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8/10  (一)

起點:岡山鎮

預計借住點:屏東_感謝宅經濟作者BJ賢伉麗的愛心…(已確定借住點)

8/11  (二)

起點:屏東

預計借住點:枋山鄉

8/12  (三)

起點:枋山鄉

預計借住點: 恆春鎮

8/13  (四)

起點:恆春鎮

預計借住點: 墾丁,住善文的朋友家,聽說她家開民宿,她也在墾丁擺攤。

今天到達?鑾鼻,旅程圓滿成功! 從此開始,又可以把荷包拿出來囉!

8/15 (五)

回到台北,去聽嚴云農在扶青團的演講。

 

以上…不一定會醬完美地照著計劃行走。

古人有說,計劃趕不上變化

所以,到時就隨機應變囉…

 

本來若是照著火車站名去走,應該是難度比較低,因為人口眾多,要找人家借住較容易…

但因為Wendy生性搞怪,想要沿路欣賞海景兼風景,所以直接看Google上面的地圖,

哪些地方較靠近海邊,就直接醬先計劃著吧!…

所以,更動了一下停留點後…發現原本有地方可以住的…又變成沒有了…

 

安妮維…我會帶著Molly借我的愛心小筆電出發的

(她目前單身師大研究所畢業,單純認真的女生哦!)…

到時再邊看Google邊靠飛友噗友大家找教會、找廟宇、找朋友家住吧…

啊不然就去找警察好了…民意代表應該也可以吧


【2、三餐】

早餐若朋友家有,當然嘛吃朋友的…

若是朋友家沒開伙的習慣,那就沿路跟早餐店老闆娘交換早餐。


午餐:在路上遇到的便當店,跟老闆交換午餐

 

晚餐:也是用交換的方式,或是剛好住朋友家,就跟朋友交換資源。

 

飲用水:我想拿個保特瓶去7-11裝就好了…他們好像也有溫開水哦…


【我要用來交換的物品或服務

1、嚴云農的親筆簽名書_海角七號國境之南」的作詞者,

歌壇有許多叫好又叫座的好歌都是嚴云農寫的詞,現已是文壇的專業創作人。

Wendy最喜歡的是孫燕姿的「我要的幸福」,

簡直說出我一直以來的心聲啊!

(以後我也粉希望能把自已的心情清楚地用文字表達出來,跟大伙兒分享我的幸福的生活呢!

…我現在文字的表達能力其實還不太好,…因為懶得打字…比較喜歡用說的!)

 

2、謝謝老闆的一篇感人肺腑的部落格感謝貼文:

這是一定要的啦!人不感恩枉少年嘛!

熱心善良的老闆,大家一定要幫忙宣傳一下啊!

 

3、SAVANT澳洲茶樹精油

一瓶定價880元,團購優惠價是440元,

拿來換一餐差不多70-100元的午餐應該還可以吧!老闆應該不會覺得吃虧吧!

4、勞力服務:幫忙洗碗、幫忙在門口發一小時的傳單、商品攝影(技術正在加強中~)

5、當街頭藝人:

這個有趣哦…雖然Wendy歌聲很久沒練了…也只會吹小學的笛子…

之前去高雄買的陶笛後來變成裝飾品,

不過,街頭藝人這點可以哦…

而且,我不帶錢,但沒說不能在旅途中賺錢買便當吃啊…(紅線刪不掉,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意義!)

6、你有其他建議嗎?請給我你的idea吧!

 

【騎車時間跟大略路線】

路線:因為我要看海,又不喜歡汽車廢氣,所以我要騎沿海路線。

每日騎車時間:早上6點到10點,下午3點到7點

醬才能在不會中暑的情況下欣賞到台灣寶島的美麗風景。

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

一來可以做一下午餐老闆的苦力,

二來也可以參觀附近的有趣的景點,

不過,因為Wendy的興趣蠻奇怪的,所以想要看的東西也會蠻奇怪的…

通常只對吃的、或是茶園那種有香味的、或是手工藝的方面,比較有興趣…

若有冷氣的美術館或博物館,我也很有興趣…

因為在看畫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已也有可能成為有名的畫家,

賣一幅畫就可以賺100萬了,從此環遊世界去……好,這部份跟單車之旅無關。

 

【歡迎陪同騎一段】

歡迎大家陪Wendy騎一段體驗夏天的陽光跟風,

朋友們都蠻擔心我的安全的,因為他們都認為Wendy是個大美女,醬出去很危險滴~


以上,是剛剛下完大雨後,5點多,回到家不支倒地

(倒在床上睡著了,本想直接睡到明早的清晨5點,可以來去台大校園騎個單車,

結果,半夜準12點被心愛的小天天(可愛的水母外星人)用手機叫醒,

然後就睡不著,開始覺得該計畫一下旅行的事…

 

不過,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大家的資源幫忙,

例如幫忙打電話給中南部的朋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借wendy睡,只要有沙發就行了。 

 

感謝水準書局的老闆,他聽說我要不帶錢騎西海岸,就說要捐2000元給我…

不過,當然是婉拒,因為我們的挑戰就是要【不帶錢】出門去,

所以在旅程中也不接受任何金錢贊助!

 

可以接受的幫忙是,需要的物品(借用),或是需要的食物、或需要的水、住處、

或是萬一車胎爆了,有人幫忙補…

(其實很多東西,包括腳踏車,Wendy都可以自行解決,

就算去租一天20元的,租個15天也才350元,但為何堅持要用跟朋友借的,

還是回到那句老話__因為我想順便証明一件事:

【只要會資源共熟,就算沒有錢,我們都能完成任何一件我們想做的事。】

就算大家現在荷包都很緊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得到幸福!)

 

(不過,水準書局的老闆又說了,叫我帶他的名片出門,

只要有在路上給我幫忙的朋友,拿他的名片去水準書局買書,

可以打3-5折哦…真是給它殺很大哦!

其實,當下,我就很想問老闆,那我手上這本李紀庭寫的【單車環島Let's Go】可以免費嗎!

...不要欺負善良的老闆啦!)


Wendy的帶錢騎西海岸】,需要你的熱心資源共享,才能得以完成哦!

 

資訊參考:

網友YKK愛心提供的資訊_翻成英文叫沙發衝浪,很有名的交換住宿。

台灣願意提供沙發給背包客的朋友,共有4000多人。

http://www.couchsurfing.org/index.html

 

 

Wendy

沒有版柷,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送給每個朋友

Wendy的部落格  Wendy的臉書  Wendy的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