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UFO(不明飛行物)存不存在?UFO來襲怎么辦?這種類似科幻題材的討論成為眼下日本政壇最熱的話題之一。以至驚動首相福田康夫出來表態。


  重慶晨報12月22日報道 UFO(不明飛行物)存不存在?UFO來襲怎么辦?這種類似科幻題材的討論成為眼下日本政壇最熱的話題之一。


  官房長官叫板福田


  日本政壇UFO論戰始于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參議員山根隆治的一番質問。山根在國會質詢中說,既然好多人自稱見過UFO,從國家安全角度出發,收集UFO相關情報至關重要,政府應該對此有個說法。


  日本政府18日發表一份正式答辯書,稱“政府從未確認過UFO的存在”,“沒有收集或與其他國家交換有關UFO的信息,沒有專門研究此事,也沒有考慮過萬一UFO來襲時的應對措施”。


  不過,在政府表明正式態度后,官房長官町村信孝18日卻唱起反調,稱“我個人絕對相信存在UFO”。至于為何與政府正式見解相悖,町村說,“站在政府立場,只能作出無法確認存在的刻板答辯”。


  町村此番說辭引發軒然大波,以至驚動首相福田康夫出來表態,重申政府立場。


  防衛大臣策劃大戰


  繼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和首相福田康夫先后就UFO存在與否發表各自看法后,防衛大臣石破茂20日也加入論戰。他語出驚人地表示,如果UFO來襲,得考慮是否出動自衛隊“保衛國家”。


  鑒于“可能存在UFO”的前提,號稱“軍事通”的石破茂開始浮想聯翩:“如果哥斯拉(日本電影《哥斯拉》中的假想怪物)來了,需要出動自衛隊抗擊;對付‘宇宙人’也存在類似選擇。”


  他還煞有介事地表示,一旦UFO來襲,要從現有法律上認定其侵犯日本領空將“非常困難”,“若以保衛國家的名義出動自衛隊,如果對方說‘要跟地球人交朋友’,那該如何是好?如果我們聽不懂對方在說什么,那又該怎么辦?”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石破茂說到此處,底下記者一陣哄笑。法新社駐東京記者鈴木三和(音譯)對此調侃說,日本政府正探索在軍事上發揮更大作用之際,防衛大臣已經考慮到來自地球以外的威脅。

  論戰再燃

  不過,石破茂20日一番宏論,給稍稍降溫的UFO論戰又添一把猛火。隨后,防衛省其他高官、自民黨高官、文部科學大臣紛紛卷入“戰團”。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于總參謀長)齋藤隆20日在解釋此事時左右為難。他說:“從宇宙的歷史看,有可能在某處存在與我們相似的高度文明。”當有記者問,UFO來襲時,自衛隊如何應對。齋藤苦笑?表示,還沒有閑暇時間去想這個問題。


  防衛省二號人物、事務次官增田好平則干脆表示,他個人不相信存在UFO.


  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20日對內閣成員的“UFO論”深表不滿。他告誡說,“最好不要信口開河,新聞發布會不是自由討論的場所”。


  二階話音剛落,又一位內閣成員跳出來發表“UFO論”。文部科學大臣渡海紀三朗21日在內閣會議后說:“(UFO)難道不存在嗎?要有的話,多有意思……只要對日本和地球不構成威脅,議論議論也挺好。”


  對此,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再度發表意見,稱UFO問題“似乎是文部科學省管轄的吧?”


  町村說,在激烈的國會爭斗中,這樣的爭論很“友好”。看來,在明年政府預算案出來前,“UFO”還得時不時掛在日本官員嘴上。


  相關書籍下載:
  世界科技全景百卷書(59)走進外星人:http://life1.isoshu.com/bookinfo/418
  飛碟的發現:http://life1.isoshu.com/bookinfo/4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