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8月7日的場景,不過…我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7日或是8日的啦…

我這人通常只記得當下發生的事,以前的事很容易忘掉

 

 

因為風雨太強,前方霧茫茫,連遊覽車、轎車,都停到路邊,不敢再往前開…

這時我才想到,自已的處境是很危險的…

如果再往前的話…不管是被沖走,還是被後方視線不良的車給撞飛,

其實結果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就待在路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親愛的小天天,

告訴她我被困在路邊,正在想辦法要搭便車…

 

BUT... B.. U.. T... 

人家遊覽車不是往台南的方向…

其他的轎車看到我的小折也不想在這種大雨幫載,因為只要一開車門,裏頭就全溼了…

於是,我在路邊待了半小時後,因為也開始積水…想著待在這兒也是進退不得…

想來想去,浮現一句話__天助自助者…

所以,還是鼓起勇氣,給它騎出去…


但是只騎了差不多15秒…就因為風雨太強,得被迫下來用推的…

而且實在雨水太多太強了,所以整個臉跟眼睛都是溼的,視線很不好…

這時真的很希望頭上有個機車的全蓋安全帽…

 

趕緊再逆著風雨推到十公尺前方的小屋簷底下…又躲了15分鐘…

但是,老天根本沒打算要讓風雨減弱的樣子,雨跟風聯合起來,好像瘋了一樣…

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整個風雨根本是斜在在空中打橫的,打在臉上手上好像是針在剌那種強度…

只有這時,我才覺得自已像個白目人,可能真的會有生命危險…

不然平常是完全沒有一點危險感知能力的!

 

這樣躲躲閃閃,要到善化之前的33公里一直到快接近善化的一個台塑加油站,

中間的這段路程,我是用耐心,一步一步地大多是用推的走的到終點的…

尤其是大部份路段都沒有民房,大多都是空礦的田野,

所以大部份的路段,都是風雨直衝而來,真的只能像螞蟻一樣慢慢推,才能前進…

而有些可以騎的路段,也因為地勢太低,路的3分之2都已積水,

無法經過,只能騎到內側的快車道上…很擔心後面來車沒看清楚我…只好趕快給它通過…


一直以為這次颱風跟以前一樣,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想說下個2天雨,就又天晴了…沒想到,會是這麼嚴重…

還好,沒讓鐵馬黑狗兄再陪騎,萬一他怎麼了,我拿什麼去陪他家人啊…

也希望別再讓朋友們擔心了…

 

膽戰心驚的路程大約走了快25公里左右吧…

走到台塑加油站時,雖然裏面也積水,

但好在還有一個很負責的大學生在那邊,借我休息一下加等待善化火車站附近的朋友來接我…

那時用剩下不多的記憶體拍下了一張劫後餘生的照片,就是像抹了紫口紅的那張照片…

20090808東石鄉到善化22.jpg  20090808東石鄉到善化22.jpg 


【更多內幕】

鐵馬黑狗兄的陪騎 Wendy 的四個小時

從黑狗兄的眼裏看自已,覺得自已好像爆笑阿甘…

好加在,阿甘最後買了蘋果,變成有錢人兒!哈~~

 

Wendy

沒有版權,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送給每個朋友

Wendy的部落格  Wendy的臉書  Wendy的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