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29.jpg 

我們家Barry一直都是個健康寶寶..
除了每年定期打預防針外..不曾向獸醫報到過..
但上周突然發現Barry的尾巴中間那一段約8公分的毛都不見了..
仔細觀察了一下..掉毛處的顏色還是膚色有點粉粉灰灰的顏色..
而Barry還是吃得多..也很皮..
我開始回想是甚麼原因導致他只掉了那一部分的毛..
會不會是我'幫他洗澡沒沖乾淨??
會不會是之前剛做完除蟲噴藥,室內的藥水導致掉毛??

在之前那篇網誌..大家的回應還是建議我帶Barry去看獸醫..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打電話預約去見獸醫..
只是之前去的獸醫院是綜合的..而自從我台灣的恩恩當天使貓後..
我上網搜尋一下澳洲有24小時的獸醫..以防萬一..
就讓我找到這一間Cat Clinic..他有after hour服務..
重點是他是專看貓咪..
所以為了以後就醫問題..我決定這次到這間貓咪專科去檢查原因..
我打電話過去的時侯..裡面的服務人員詢問我一些有關Barry相關資料..
可能是聽到這並不是緊急狀況..所以還是只讓我在一般營業時間去..
所以最後還是只好預約周六早上..

周六一早我在客廳吃早餐的時侯..
我們家Barry王子還是開心躺在他的沙發寶位上..
有沒有看到他
尾巴中間的毛缺了一些..
DSC03025.jpg

一抱他要到車庫裡..他就開始喵喵叫..
一直想要逃脫..
因為Barry很怕搭車..所以沿路我都是抱著他..
只是他也是沿路一直叫..還叫到聲音沙啞..
反而進了診所裡..他變安靜了..

這個獸醫是個和善的女醫生..
先量一下Barry的體重..5.4公斤..(比我想像中輕..我一直誤會Barry已經六公斤啦)
又幫Barry先做一些健康檢察..醫生說Barry很健康..
這才讓我真得放下心啦..
接著..女醫生又認真觀察掉毛處..並採樣化驗..
我們只好先在診療間等待化驗結果..
此時..Barry已經開始到處走走..想找可以出去的地方..
看我坐下來休息..Barry王子也跟著趴下來..看起來他開始卸下心防了..

化驗結果是沒有異常..也就是並不是黴菌或是細菌感染之類的..
算是好消息..但卻讓我們更不確定掉毛的原因..
後來女獸醫按了一下Barry的腹部..覺得他的腹部有點脹吧..
獸醫有說可能是裡面有便便沒排乾淨..
Barry想要舔清乾淨..而尾巴中間那裡正好是最容易舔得到的地方..
並請我們仔細觀察Barry這幾天舔毛的習慣..
不過獸醫還是幫他點一些除蟲的藥..
並且幫Barry清一下體內的便便..
而且過程中很溫柔一直跟Barry 說話..
本來有考慮要帶伊莉莎白項圈..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再觀察兩天看看..
獸醫請我們周一打電話給她..看看這兩天的狀況.
我並沒有幫Barry保寵物保險..所以這次費用總共是66澳幣..
不便宜..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比我自己去看家庭醫生值得多了..

回家的路程..Barry王子雖然還是不斷地叫..
不過叫聲已經不太一樣..是平常抱怨的喵聲..
最好笑的是ㄧ回到家..他全屋子跑了一圈..到處喵..不知道在和?抱怨..
本以為他會賭氣一天..但下午他就開開心心跑來和我撒嬌了..

經過這兩天觀察..Barry舔毛還是全身都舔..並沒有特別舔掉毛的地方..
所以掉毛原因還真的是無解啊..


這是他尾巴的特寫
DSC03073.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的貓咪也是這個樣子啊..
可以分享一下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