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06.jpg

老實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需要減肥..
到澳洲前..我的體重大約都介於48~52公斤..搭配我170公分的身高..
我覺得還蠻剛好的..雖然我的臉一直肉肉的..
不過我又不當明星還是模特兒..我也不想要虐待自己..

直到我到了澳洲後..每個人都覺得我太瘦..
剛來的時侯..因為溫差的關係..一天到晚感冒..
我的家庭醫生一直建議我要增胖到60公斤..
再加上國外飲食的關係..以及輕鬆愜意的生活..

不知不覺我變成了這樣
x1.jpg

左邊是我剛到澳洲俗俗的模樣..
結果不到三年的時間我就變成右邊的小腹婆..
天啊..看看我的肚子好像懷孕喔..
我一直活在我應該屬於不會胖的體質..
或許是因為以前我在台灣工作的時侯..常常忙碌到午餐時間還需要工讀生提醒..
晚餐因為要加班的關係常常到晚上10點才吃..結果變成胃潰瘍..
這樣的狀況當然很難胖得起來..

看看我離開台灣前拍的藝術照..手臂多麼纖細啊..

ap_20070326112133547.jpg

當然我這樣的身材在澳洲還是算個瘦子..
可是每次回台灣..都被朋友嫌棄..
而且很奇怪的是每次回台灣無論吃多少美食..我反而瘦了..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這幾年回台灣..我總會趕上流行性感冒..
可惜我回澳洲沒多久..這些體重又悄悄回來了..
當我開始決定要減肥時..澳洲的朋友們總是不斷規勸我..
身體健康最重要..而且這幾年我的身體也真的健康許多..

這次的減肥是個意外..
原因是我沒動減肥的念頭..也照樣吃喝..
只是每天固定飯後吃我自己醃製的脆梅..
不知不覺就讓我在不到兩個月瘦了近五公斤..

x2.jpg

這一切真得是個意外..
話說我從小都很喜歡吃蜜餞..可是來到澳洲後都吃不到我最愛的脆梅..
有一天我在華人超市看到有青梅..兩公斤約8澳幣..
我只是想那我買回來自己醃製吧..
於是我上網找了幾個醃製梅子的方法..還把梅子分兩部分..
以兩種不同方式醃製..減少失敗的機會..

因為醃製數量有限..吃完了當然也沒啦..
所以我非常珍惜地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吃四顆脆梅..
我發現隔天便便很順暢..而且我胃脹氣的情況也減少..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梅子的功效多多喔..

梅子的好處:
消除疲勞,殺菌與抗菌的效果,促進肝功能恢復,預防癌症與老化,促進消化,增加鈣質吸收,整腸作用,淨化血液


當然除了吃我自己醃製脆梅外..
那時侯我同學回澳洲..我們兩個跑去參加一個月的健身房..
每周三次的瑜珈或是皮拉提斯的課程..
因為上課都要穿較貼身的運動服..我同學先發現我的小腹小了..
結果一量體重..我真的瘦了..
就這樣一個多月瘦了快五公斤..
真得是很意外收穫..
而且脆梅真好吃..可惜現在我又買不到梅子..


分享一下自己醃製脆梅的方法..這個方式是我覺得容易又好吃的醃製方式..

梅子的產季正好是四月..大家也可以試看看囉..

脆梅作法

材料:

青梅 2台斤    鹽 500公克    結晶冰糖 600公克    米醋(水果醋)  40CC

步驟:

  1. 青梅清洗乾淨,將所有的鹽用清水溶化,將青梅全部放置於鹽水中,加水使完全浸泡梅子,並放置於陰涼的角落
  2. 每天晃動一下梅子,讓浮在上面沒泡到鹽水的能翻身換位子,如果顏色差別較大的,用乾淨的筷子翻轉使其泡到鹽水
  3. 連續泡三天鹽水後,此時所有的青梅都泡黃了,梅子表皮也開始產生鄒摺
  4. 醃製過的鹽水倒掉,用清水把梅子沖洗一遍去除表面的鹽分,此時已經可以聞到梅子的氣味
  5. 洗好得梅子甩除水分後放網籃裡陰乾,要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可曬到太陽以及接觸到生水
  6. 風乾兩天後,準備一個殺菌完成的玻璃瓶
  7. 將所有梅子及冰糖,以一層梅子一層冰糖的方式裝入玻璃瓶中
  8. 放置完後,加上米醋或水果醋誘導冰糖溶解
  9. 等冰糖全部溶解後,即可食用


加映

我順便來介紹一下減肥成功拍照的地點是有名的澳洲黃金海岸..

當然大家最孰悉的是Surfers Paradise(衝浪者天堂)..不過我最喜歡的海灘是Coolangatta..

一方面那裡的遊客少了許多..

再加上那裡的沙灘很特別..有非常廣大的沙灘..所以從海邊走到馬路還需要一段距離..

DSC01596.jpg

那裡的沙很綿密..沙灘很乾淨..踏在沙灘上的感覺真舒服..

DSC01593.jpg 

而且水非常乾淨..幾乎是清澈見底..

DSC01589.jpg

 

有機會到澳洲觀光的人..可以來這個海灘走走逛逛..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